Jerry

新西兰5

不甚晴朗的清晨,南岛kaikoura。

一架六人小飞机在晨风中晃晃悠悠的离开海岸线,当日寻鲸第一梯队在海天间初现太阳的波光就出发了。

人类的动物园越建越大,越建越高级,但我们仍然无法囚住一只鲸鱼来饲养。这居然让人有一些安心,自由的灵魂自由的身躯,太棒了!

出海观鲸的tour于是出现在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也许还有北冰洋。同行的小伙伴细数在各处的观鲸经历。进化最成功的哺乳动物对进化最大的哺乳动物不停的追寻不停的窥视。

这次我们没有选择一百多人的大船浩浩汤汤的强势围观人家,而想现场体会一曲化身孤岛的鲸。如有同好,那么就和我们一样,在大批敌军五秒到达前升空,独自在广袤空寂的海面盘旋着寻找他俯视他,直到看见那并没有想象中巨大却有点可爱的水柱!

他浮上了海面。因为是空中看并没有显得很庞大更多的反而是孤独。巨大的身影沉浮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也许只能算渺小。庞大的体量很难结伴同行,也许只能算孑然一身。

这是一只很难得见到的抹香鲸,我国人民应该特别喜欢他。他的排泄物是中国特色古装剧的招牌,龙涎香!据说他在kaikoura的这片海域生活已经十余年,所以与其说是寻找不如说是拜访。很幸运看到他,很感谢他让我们不虚此行,我们也许应该特别珍惜美好孤独的生灵能与食物链顶端的贪婪生物和谐相处的时间。

挥手与他告别,祝福他一切都好,祝福他一直自由自在!毕竟纯净之地已经越来越少了!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