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新西兰8
南岛的核心地区之一,Queenstown,据说因为明星衷爱,歌手捧场,此地已经快成为文艺青年最向往的旅行目的地之一。而个人看来它更像一个大型旅游集散地同时担当华人最成功的海外营销之一。遍地的网红款产品,网红餐厅,网红旅行项目,在此地打开大众点评,可以只把他乡认家乡!凸^-^凸 !在这里谁也逃不过 的羊驼玩偶,某家的鹿肉汉堡,城外的酒庄,Kawarau的蹦极,Nzone的跳伞,船长负责检票的蒸汽船,天空缆车以及和它捆绑炒作的餐厅^_^
这里有拥拥嚷嚷的华人,和与整个NZ大农村画风不符的快节奏!有塔吊有脚手架,有南岛难得一见的建筑工地,毫不意外的看到勤劳的同胞在这里用夙兴夜寐打拼着自己的梦想。因为跳伞,一次早起,就惊奇的发现不到六点这座小城早已醒来,拥堵开始,想起多年前意大利路过的普拉托。也许它会是下一个呢。
这里有红绿灯,这里有收费停车,这里有排队等位,让在西海岸晃荡了一两千公里却来自包邮区的我们亲切而不适应。真,大城市!无法发出那些文艺的小清新的吟叹,满眼看到的都是励志和仓促的脚步。
和游记画风不对的引申一下,也许就在过客们看到的和看不到的背后,这座要替代因地震而一蹶不振的Christchurch的野心和这里奋斗者的抱负正不谋而合,我们看到美景,他们构思未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