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新西兰7

Milford Sound 是许多人环岛时犹豫的景点。因为它距离遥远且不处于任何环线上,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从Queenstown出发的tour,大巴往返路程将近13个小时,而乘船游览的时间可能区区2小时,可谓披星戴月。更重要的是评价参次不齐,看到许多例如它就是长江三峡还不够长的评价,对于全线五星好评的南岛这几乎算是垫底了。

虽然有忐忑,但很幸运我们没有放弃它!
在南岛如果能够自驾一定不要迟疑,这个希望能有力气单独说。
一早从Te Anau出发,开上94号公路,难为kiwi人民辛苦修了几十年。经验告诉我们在风景的路上,时间难易度总是和颜值成正比,走最远的路,耗最多的时,赏最美的景!
选一个晴朗的开春,来一台上镜的车,孤独美丽的山路上你就是公路片主角。蓝天下的雪山以最近的距离矗立在蜿蜒的盘山路旁,雪顶之下的崖壁十几条飞瀑悬挂。相比于伟大山脉们的距离感和喧嚣,南岛的雪峰们近且静。更多的是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有凌厉的重撞也有绿色带来的柔和。不断在狭窄中感受壮观。
言归正传说到目的地峡湾,山与海的冲撞,蓝色调的聚集,以自然的力量磨砺出的山水。和之前到过的挪威峡湾相比,它的长宽高都略为逊色,但新西兰的中土世界营销非常成功,以至于它的一切都自带魔幻滤镜。再搭配会玩的新西兰人民,视觉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他们有办法让你亲身感受峡湾的温度触摸它的岁月。到底怎么做到的,不妨亲身体会。^_^





好吧,管不住想打字的手,算剧透?在Milford Sound 当你用半天看到超越前半生瀑布总数时,怎么能不接受一下它的洗礼,怎么能不在暴击后来一杯透心凉的瀑布原液,怎么能不抚摸它滋养了千百年的生物,怎么能不荡起双桨,在它的冲击下随波逐流,怎么能不看看深幽的瀑布之下的  ...水族馆^_^

评论(5)

热度(5)